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婦人急吞飯 四公分雞骨穿透胃壁
pine pine站長
2009/04/20 22:48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09/04/20 13:05

台中一名五十歲女子,腹痛三天,就醫後,診斷為腹膜炎,進行腹腔鏡手術時,赫然發現一根細如牙籤,長約四公分的雞骨,穿透胃壁,導致腹腔蓄膿發炎。病患坦承,為了做生意,吃飯趕時間,可能急著大口吞嚥,不小心吞下整根雞骨頭。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醫師孫賢斌表示,這名五十歲女患者肚子痛了三天,到住家附近診所看病,被診斷為腸胃炎,藥物治療,沒有改善,到澄清醫院掛急診,X光檢查沒有發現異物,但患者腹部有變硬及劇烈疼痛的現象,白血球明顯增多,還痛得不敢翻身,醫師診斷為腹膜炎。經過腹腔鏡手術,赫然在患者胃部下端,發現一根穿破胃壁的異物,一半穿出胃壁,一半留在胃內,由於胃壁破洞,胃內的液體,和胃酸,滲入腹腔內,造成腹腔蓄膿約300CC,導致腹膜發炎,手術取出異物,居然是一根雞骨。患者手術後告訴醫師,家裡開雜貨店,吃飯時間,客人上門,她總是快快結束,可能吞的太急,小雞骨無法及時吐出,才會連飯一起嚥到肚子裡。

醫師指出,要將一根長約四公分的雞骨吞進胃內,在正常飲食中,不太可能,可能與患者的吃飯習慣有關,建議民眾吃飯要細嚼慢嚥,先挑出雞鴨肉的細骨或魚刺等異物,以免造成傷害。

來源:http://tw. news. yahoo. com/ article/ url/ d/ a/ 090420/ 1/ 1i4xi.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