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病從口入 ─ 已公開的資訊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剪貼人
主題&內容
哈佛研究:脫脂牛奶 青春痘元凶
pine pine站長
2010/03/30 00:07
已發佈1011篇主題
【大紀元2007年5月10日訊】〔自由時報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

許多滿臉豆花的青少年常被諄諄告誡,想要皮膚光滑無瑕,最好別碰薯條與巧克力,但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8日公佈的研究顯示,戒除薯條與巧克力,不如少喝牛奶來得有效。

一般認為,牛奶與其他乳製品的天然荷爾蒙,會造成皮膚出油、堵塞毛孔,造成青春痘滋長。加工處理製造低脂牛奶的過程,可能提高荷爾蒙含量,讓情況更糟。

青春痘好發於青少年,十六到十八歲年輕人九成八都有青春痘,成因除青春期荷爾蒙改變外,壓力也可能讓痘痘現跡。

許多人認為,吃巧克力或油質食物會讓痘痘更嚴重,但飲食與青春痘之間的關聯還未有明證,不過哈佛大學這份研究似乎顯示,牛奶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哈佛公衛學院的研究,觀察四萬七千多名青少女的飲食,接著與長痘痘少女的乳製品攝取量相比。分析比較結果後發現,牛奶與皮膚問題間有明顯關聯。

每天喝一品脫(四百七十三毫升 )脫脂牛奶,皮膚出狀況的風險提高四成四;每天喝一品脫全脂牛奶,長痘痘比率高一成二,喝半脫脂牛奶,長痘痘的比率高一成六。整體而言,固定喝牛奶的人長痘痘比率,比很少喝、或根本不喝牛奶者高兩成二。哈佛研究員在「美國皮膚學院期刊」撰文指出,性別及牛奶天然的成長激素,或許會引發痘痘。

報告指出,人體無法處理牛奶中的大量荷爾蒙。他說:「客觀來看,人類斷奶期後,大量攝取其他動物的奶水,似乎不太自然,尤其牛奶又大多來自懷孕母牛的奶水。」

來源:http://www. epochtimes. com/ b5/ 7/ 5/ 10/ n1705153. htm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