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紅顏禍水? 會晤正妹可能有害健康
pine pine站長
2010/05/03 23:08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10/05/03 20:28 (中央社台北3日電)

科學家發現,和美女見面可能有害健康。

根據西班牙「瓦倫西亞大學」(University ofValencia)的一項研究,只要和一名美女單獨相處5分鐘,人體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濃度就會升高。

認為女方「高不可攀」的男性當中,這種影響特別明顯。

人體在承受身心壓力時,會分泌出和心臟疾病有關的可體松。

倫敦「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員對84名男學生進行實驗,逐一請他們待在房間內解答數獨問題,一男一女兩名陌生人也在房內。

當女子離開,房內只剩下2名男子坐在一起時,自願接受實驗的男子,壓力水平沒有增加。然而,當受測者和女子兩人獨處一室時,他的可體松水平會上升。

研究員總結:「這項研究裡,我們認為出現一名美女,大多數的男性可能會認為有機會和她交往。」

研究員說:「縱使有些男人可能會因覺得美女條件比他們好而退避三舍,大多數的男性會表現出憂慮,荷爾蒙也會有反應。」

研究員說:「這項研究顯示,男生在與一個年輕貌美的女生相處短短5分鐘後,可體松水平就會升高。」

少量的可體松有提高警覺性、促進健康的正面影響。然而,長期偏高的可體松濃度,會讓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及陽痿等疾病惡化。(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來源:http://tw. news. yahoo. com/ article/ url/ d/ a/ 100503/ 5/ 2503r.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