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筆記型電腦烤傷皮膚致男性不育
pine pine站長
2010/10/05 09:57
已發佈1011篇主題
(中央社台北2010年10月5日電)

你是否有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上工作的習慣?長時間保持這一姿勢後感覺腿部發燙?瑞士醫療人員指出,經常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上可能引發「烘烤皮膚綜合症」,甚至使男士不育。

新華網報導,瑞士醫療人員在醫學期刊「兒科」上撰文指出,由於長時間處於熱源下,患者腿部皮膚會出現不尋常的斑點。

文章援引病例說,1名12歲男孩喜歡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上打電腦遊戲。儘管已經感覺到腿部發燙,男孩卻依然將電腦放在腿上,導致左腿局部皮膚逐漸發黑,患處類似一塊黑色海綿。

來自美國維吉尼亞州1名大學生也出現類似症狀。醫療人員起初對此迷惑不解,直到發現這名學生喜歡將筆記型電腦長時間放在腿上工作。由於散發的熱量持續積聚,電腦底部溫度竟然高達攝氏50度。

醫療人員說,這類狀況不單容易出現在筆記型電腦使用者身上,也需要引起那些經常使用電熱墊等設備的人注意。即使電熱設備不會「燒傷」皮膚,但可能讓皮膚永久性發黑,甚至導致皮膚癌。

另外,麵包師、玻璃工匠等經常在熱源周圍工作的人群也容易出現「烘烤皮膚綜合症」。

先前曾有醫學報告指出,喜歡將筆記型電腦放在腿上工作的男士,陰囊的溫度會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增加而上升,進而影響精子產量,甚至可能導致不育。

來源:http:/ / tw. stock. yahoo. com/ ne……/ url/ d/ a/ 101005/ 1/ 28zgs.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