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OMG!病人有信仰 增加3倍存活率
pine pine站長
2010/10/07 11:03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10/10/07 15: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真是太神奇了!義大利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肝臟移植患者如果有信仰,會比信仰薄弱和無神論者活得久,主持研究的博士波納吉蒂(Franco Bonaguidi)說,「我們發現這些積極信神的病患,有著更多的正向能量,讓他們可以度過艱難的時刻」。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團隊從2004年1月到2007年12月,針對179名肝臟移植患者進行了4年的追蹤研究,發現有堅定信仰的肝臟移植患者,比那些沒有信仰的存活機率高3倍。

波納吉蒂說,「在手術後有強烈信仰者,比低度或是沒有信仰的存活率還高」,術後3年,有信仰的患者,只有不到7%的人過世,而在無信仰的人當中,有超過20%的患者死亡,「信仰確實是患者存活重要因素」;一名術後痊癒的病患指出,「信仰讓我感到勇敢又心情平靜」。

先前有研究指出,患有HIV、心臟病等病人,也因為信仰有較好的存活率;另外也有研究顯示,失去信仰讓人身體變得不健康,增加他們抽菸、酗酒的壞習慣,而且可能容易感受到消極和壓力。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art……url/ d/ a/ 101007/ 17/ 2ehxs.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