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抽檢充電式電鬍刀 半數以上電磁干擾不合格
pine pine站長
2011/08/04 14:05
已發佈1011篇主題
央廣 2011/08/04 韓啟賢

八八父親節將至,為了瞭解父親節熱門禮物之一的充電式電鬍刀是否符合規定,經濟部標檢局抽檢15件市售產品,結果有12件不合格;不合格產品中,有8件是「電磁干擾」項目不合格,有9件是「標示檢查」項目不合格。

標檢局指出,有鑑於這次「電磁干擾」項目的不合格率偏高,因此將規劃把充電式電鬍刀納入強制檢驗商品範圍。雖然電磁波對人體是否有害,在科學上沒有很直接的證明,但可能會影響其他產品運作,如果父親裝設調心律調整器,又使用不合格產品,恐使孝心泡湯。

另外,標檢局也抽檢10台市售的手推嬰幼兒車,檢查標示、煞車位移、煞車效果及動態耐用性等4個項目,結果全部符合國家標準要求。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art……url/ d/ a/ 110804/ 58/ 2waeh.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