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臭氧機 不是空氣清淨機
pine pine站長
2006/05/15 11:06
已發佈1011篇主題
【中廣新聞網 】

近來各許多家電商品都標榜含有臭氧的功能,也有專門殺菌除臭的臭氧機在市面販售,不過醫師指出,民眾如果使用不慎,長期暴露在臭氧中輕則眼睛不適,嚴重還會造成肺部的傷害。(張德厚報導)

臭氧的殺菌力是氯的3000倍,可取代氯消毒,以往被廣泛應用於自來水、游泳池、醫藥食品,以及包裝水等的殺菌。近來市面上除了洗衣機、冷氣、電冰箱等商品標榜有臭氧殺菌除臭的功能外,許多民眾也會自行在車上或室內安裝臭氧機,以消除煙臭等異味,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表示,臭氧會刺激人體眼睛、鼻腔及氣管的黏膜,長期暴露在臭氧中,將會導致過敏性結膜炎及過敏性鼻炎等疾病。何一成:「輕微的傷害是導致眼睛發紅、發癢,以及鼻塞流鼻水等,更嚴重會誘發氣喘,造成慢性的支氣管阻塞就難以回復了!」

何一成指出,民眾常把臭氧機當成空氣清淨機使用,把臭氧機開著,人也處於高濃度臭氧的室內,這是錯誤的使運方式。 何一成:「臭氧對黏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使用時人一定不可以在旁邊,使用後至少要過20分鐘通風讓臭氧散去,才可以進入室內。」

來源:http://tw. news. yahoo. com/ 060515/ 4/ 351t7.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