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危險藥補 ─ 人體的營養素以適中為要,亂補太過必成身體的負擔
剪貼人
主題&內容
太補!每日一參 婦吃出青光眼
pine pine站長
2008/09/28 09:42
已發佈1011篇主題
【大紀元3月25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

人參吃太多,小心得青光眼!有一位年近四十的貴婦,常常覺得自己容易疲勞,動不動就頭昏,結果她一天吃一根人參補身體,沒想到補過頭,竟然得青光眼。

人參養精補氣,讓一名企業家太太每天都吃上一根,吃了切片還不夠,再泡杯人參茶提提神,沒想到愈喝眼愈茫,視力模糊快要看不見,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眼壓過高,不到四十歲就得了青光眼。
經由儀器檢測之下,這名貴婦的眼壓高達30毫米汞柱,超出正常值的10~20mmHg,加上她視野模糊,因此醫師研判她眼壓過高所導致的青光眼,只要停止食用人參等易燥熱的補品,青光眼就可以痊癒。

不過人參一整盒就要價好幾千元,頂級甚至上萬元,一般人不太可能有那麼好的經濟能力吃一大堆人參,因此醫學上幾乎沒有因為吃人參得青光眼的個案,但不管補品再補,還是適量就好,以免補過頭,反而有損健康。

3/26/2008 7:49:43 AM

來源:http://tw. epochtimes. com/ bt/ 8/ 3/ 25/ n2058580. htm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