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挪威新研究 部分乳癌會自行消失
pine pine站長
2008/11/30 15:05
已發佈1011篇主題
〔編譯魏國金/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2008/11/26

挪威與美國醫學人員在調查挪威婦女乳癌罹患率的研究中,意外發現一些乳房X光攝影檢查出的腫瘤,有自然消失的現象,甚至是侵犯性乳癌,有時也會不藥而癒,而且案例之多超乎想像。

紐約時報二十五日報導,癌症研究人員多年來已知,前述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期刊的報告強調,由於無從判定檢查出的癌症是會消失還是擴散,因此這項發現尚未有實際應用。

該研究是由美國達特茅斯醫學院的威許博士、挪威公衛研究所的札爾博士,與奧斯陸烏列弗大學附設醫學的麥蘭博士合作進行。

研究人員原本預料兩組的乳癌罹患率應該雷同,但每兩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研究組,出現侵犯性乳房腫瘤的機率比另一組多出22%

主要研究人員威許說,最可能的解釋是「有些婦女在某時罹癌,但稍後癌症不見了。」該發現並非指乳房X光攝影檢查導致罹癌。

不過,部分乳癌專家質疑這樣的結果,並敦促婦女必須定期接受相關攝影檢查,以便早期發現乳癌,進而拯救許多生命。

來源:http:/ / www. libertytimes. com. ……08/ new/ nov/ 26/ today- int5. htm
http://news. epochtimes. com/ b5/ 8/ 11/ 26/ n2341441. htm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