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調查:竹科人消化不良、便秘與胃脹氣居腸胃病前3名
pine pine站長
2009/04/15 12:56
已發佈1011篇主題
2009/04/15 20:05 鉅亨網【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台北】

台灣失業率攀上新高,竹科人腸胃亮紅燈!根據一 項調查顯示,竹科人壓力大腸胃問題多,其中以「消化 不良」、「便秘」、「胃脹氣」高居腸胃問題的前3名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主任表示,消化不良、便 秘、胃脹氣容易被一般人所輕忽,但這些病症的背後可 能隱藏癌症危機,民眾應正視任何來自於腸胃所發出的 警告訊息,同時尋求問題來源從根本解決起。

根據乳品廠商一項「竹科人腸胃警報大調查」內容 顯示,79%的竹科人表示有胃不舒服的問題,平均每月 中胃痛天數達6.85天,其中更有15%,每月竟然有長達 半個月飽受胃不舒服的困擾,已對日常生活與工作造成 嚴重影響。

除了胃部問題外,調查中也同時發現,有54%的竹 科人有便秘困擾,而大部份的竹科人認為便秘是小事不 需就醫而置之不理。此外其中竟有8.8%的竹科人,曾經 長達一週以上無法排便的經驗,並有高達33%的人使用 甘油球來改善便秘問題。

何一成表示,竹科人的3大腸胃症狀背後可能都隱 藏著腸胃的疾病,輕者如胃發炎、胃潰瘍等,嚴重也可 能是胃癌、大腸癌等所導致的徵狀。

而一般人在胃不舒服時自行服用胃藥與排便困難時 使用甘油球的方式,都只能暫時舒緩症狀,但這都是治 標而不是治本的解決方式,若腸胃不適狀況持續發生, 除了就醫找出真正病因外,同時也要從改善生活型態與 飲食習慣,以及維持腸道菌相平衡做起,例如:攝取可 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的飲食,以降低發生胃潰瘍、 胃癌等胃部疾病的機率,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來源:http:/ / tw. stock. yahoo. com/ ne……/ url/ d/ a/ 090415/ 2/ 1g3qf.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