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藥物毒害 ─ 服藥之前有必要先知道它有哪些毒副作用
剪貼人
主題&內容
感冒糖漿含可待因 恐傷嬰兒性命!
pine pine站長
2010/10/25 04:56
已發佈1011篇主題
2010/10/24 18:58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小朋友感冒咳嗽,很多家長會在藥房買感冒糖漿給小朋友止咳。不過英國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市面上的止咳糖漿都含有可待因成分。雖然可以止咳,但是喝多會上癮。對肝腎功能不好的人或是嬰幼兒,還有致命危機。

小弟弟感冒酷酷嗽,如果您還直接給小朋友喝糖漿治咳嗽,恐怕要小心了。根據英國研究報告,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止咳糖漿是屬於鴉片類藥物,喝多容易上癮。雖然可以有效止痛、止咳、止瀉,不過卻會引起便秘,甚至抑制呼吸等不良副作用。對18歲以下的小朋友,壞處多於好處,對嬰幼兒更有致命危機。

市面上知名藥廠的止咳糖漿或止痛藥大多含有可待因,對小孩不好,對大人也不優。衛生署表示,大人如果長期依賴這類止咳糖漿,會出現幻覺、妄想等上癮症狀。一但停用,還會有全身痠痛、打呵欠或失眠狀況。為了避免造成身體傷害,提醒您,感冒咳嗽不舒服還是到醫院看診,不要隨便買成藥,比較安全。…

http:/ / tw. video. news. yahoo. c……/ lifestyle- 19458046/ 22607468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