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媒體查市面上5成洗髮產品 恐害濕疹
pine pine站長
2013/11/20 09:19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東森新聞 2013年11月18日

現在有平面媒體調查發現,我們天天會使用到的洗髮精、洗面乳,其實裏頭都含有防腐劑,因為這防腐劑恐怕是會引起你濕疹反映的元凶,平面媒體指出,市面上幾乎有5成的史潤髮產品,通通都是含兩種mi以及mci的防腐劑,尤其連一般我們認為最安全溫和的嬰兒洗澡用品,也是一樣,只是對這兩種防腐劑的劑量,國外早在8年前就制定標準,我們台灣卻是要等到下個月才要公告限量。

上美容院做造型,總是少不了要把頭髮洗乾淨,而當你洗頭、洗臉時,用上的這些洗髮精、洗面乳或是身體乳液,現在有平面媒體自行調查就發現,市面上這些各式各樣的品牌裏頭均含了防腐劑,這恐會引起你過敏和溼疹反應。皮膚科醫師王國憲:「這個是MCI,另一個是MI,這兩個成分,國外的大廠牌或是國內的都可能會使用到。」

包裝上的成分標示,都會有這個m開頭的成分,一個就是mi,另一個就是mci,通通都是防腐劑,因為他有耐熱抗菌的功效,常被添加在清潔劑裏頭,皮膚科醫師王國憲:「過敏膚質的人來用,會起一些紅疹,然後甚至會起水泡,那也有人會有乾癢。」雖然沖洗型的產品停留在身上時間短,但依舊會大約1成的民眾產生過敏反應。

食藥署長葉明功:「防腐劑方面的資料面很廣,在做系統性的整理以後,再正面表列公告。」因為現在人很常會發生接觸性濕疹,皮膚就是會變得紅紅一塊塊,過敏原百百種,尤其這防腐劑劑量多少通通沒標示,政府晚歐美國家8年才要制定限量標準,讓民眾天天處在過敏風險當中。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 E5……F% 95% E7% 96% B9- 044341831.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