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洗衣精含殺蟲劑 妙管家防蟎洗劑遭爆
pine pine站長
2013/12/03 08:15
已發佈1011篇主題
谷庭 TVBS 2013年12月3日

市售洗衣精竟然被驗出含有殺蟲劑,主婦聯盟抽驗35款洗衣精,其中妙管家抗敏防蟎洗衣精被驗出含有一款「百滅寧」的殺蟲劑,但這種殺蟲劑通常是用來滅蟑、殺蚊,添加在洗衣精內,殘留在衣物可能會導致皮膚過敏,噴灑到眼睛也會造成傷害,對幼兒的影響更是大人的10倍,對此,妙管家表示,這款洗衣精配方和其他品牌,都是向同一家澳洲供應商叫貨,成分也經過歐盟核可,殺蟲劑殘留量也極低,對人體不會有直接影響。

每天直接接觸皮膚的衣服都靠洗衣精洗去髒污,但市售標榜抗敏防蟎的洗衣精,居然被驗出含有殺蟲劑。主婦聯盟委任記者汪文豪:「我們這次驗35個品牌,其中有一款叫做妙管家抗敏防蟎洗衣精,查出來Heatlh Guard(防蟎劑),含有百滅寧(殺蟲劑)的成分。」

主婦聯盟分發現妙管家防蟎洗衣精,成分裡頭這個從澳洲進口的防蟎制菌劑,裡頭含有百滅寧殺蟲劑,分3次抽驗發現殘留量分別是76.3PPM、37.8PPM和44.6PPM,但百滅寧殺蟲劑是一般用來殺蟑螂等蚊蟲,早期是被美國陸軍噴灑在軍外套上來防蟲,後來廣泛被添加在洗衣精,但只能用在製作防蚊外套外衣,不能用在貼身衣物,也得和其他衣物分開洗。

主婦聯盟委任記者汪文豪:「量大的時候,直接接觸我們的皮膚,會造成過敏,還有你不慎噴灑到眼睛,可能會造成一些傷害。」

而如果衣服殘留百滅寧,幼兒的影響更是大人的10倍,這一次妙管家被點名,業者趕緊澄清。妙管家副理周志誠:「成份90%,我們是跟其他廠商一樣,因為我們是同一個供應商,同一個來源,那我們會選用這支(抗蟎劑)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一支防蟎的效果特別好。」

業者強調產品內的百滅寧含量極低,對人體不會有危害,但也會再要求上游廠商拿出檢驗合格報告,但消費者如果有疑慮,妙管家也接受退貨。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 E6……1% AD% E7% 88% 86- 055900502.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