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病從口入 ─ 已公開的資訊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剪貼人
主題&內容
哈根達斯5種口味恐含「禁藥」 食藥署下令停止販售
pine pine站長
2022/08/10 08:46
已發佈1011篇主題
2022-08-10 16:27 聯合報/ 記者 鄒尚謙/台北即時報導

國際知名冰淇淋品牌「哈根達斯(Häagen-Dazs)」傳出在多國因「檢出農藥超標」被要求下架,目前法國、比利時、香港、新加坡、愛爾蘭都發布了回收警訊。台灣部分,食藥署食品組技正林冠宇表示,目前所知新加坡、香港有跟台灣進口到相同不合格批號的產品,共計45萬杯左右,重量達6萬公斤。

「哈根達斯」日前在台輸入香草口味品脫冰淇淋時,在邊境查驗時被檢出含有台灣禁用的農藥「環氧乙烷」,因此當時1164盒、5471.34公斤的產品全數被退運、銷毀。近日再傳出新加坡食品局也下令下架「巧酥」、「比利時巧克力口味」2款哈根達斯冰淇淋。

林冠宇說明,食藥署目前已統整國際對「哈根達斯」回收警訊的狀況,共有法國、比利時、香港、新加坡、愛爾蘭5個地區有發布相關警訊,其中新加坡有1項產品批號、香港5項產品批號與台灣的進口紀錄重疊。

本次重疊的5項不合格批號產品口味分別為:淇淋巧酥、比利時巧克力、巧克力草莓巧脆、黑糖奶茶x香草巧脆、香草x覆盆子巧脆。

「食藥署已通知台灣業者停止販售。」林冠宇表示,目前台灣哈根達斯公司回應正在積極檢驗確認中,但已經銷售出去的部分,會請他們發布警訊告知消費者,進行後續退換貨作業等,但仍由廠商自行依照商業需求決定。

台灣實際受影響程度,林冠宇說明,根據通報紀錄約有45萬杯的迷你杯冰淇淋是來自不合格批號的產品,總重量約6萬公斤。他說,先前只是台灣方面檢出相關個案,但目前哈根達斯法國原廠已聲明,是「香草原物料」受到汙染,已屬系統性問題,業者須按照《食安法》第7條第5項進行主動性作為。

後續食藥署將如何作為?林冠宇表示,目前要求廠商盡速下架,後續請衛生單位作追蹤,先前也因邊境有查出,已經調高抽驗比率;未來將視業者處置是否妥當,再考量後續行政作業。

來源:https:/ / udn. com/ news/ story/ 7……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