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病從口入 ─ 已公開的資訊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剪貼人
主題&內容
高油、高糖、高鹽食品 充斥校園
pine pine站長
2006/05/15 11:07
已發佈1011篇主題
【聯合新聞網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各縣市國中小學合作社內所販售的食品中,竟然有七成五不符合規定,其中含有高油、高糖、高鹽的「三高」紅燈食品,隨手可得,讓學童的健康嚴重亮起紅燈。

消保會今年3、4月,針對北、中、南、東等6縣市、28所國中小學做抽查,除了100%乳品和礦泉水外,在抽得的356件零食和飲料中,就有高達268件不符合規定,其中更有11件連產品內容物、成分和保存期限都沒有標示,嚴重違法食品衛生管理法,但學童卻能夠在校園內輕易買到,師長並沒有負起為學童健康把關的責任。

消保官吳政學表示,在抽查的品項中,衛生安全已明顯有改善,不會再看到有過期的商品陳列在架上販賣,但因為城鄉差距加上宣導不週,這次調查中,台東縣違法情況較嚴重,其中有3件沒有標示又含色素較多的大豬公和棒棒軟糖等食品提供銷售,嚴重違法。

學生面對琳瑯滿目的零食和飲料,許多油脂過高的洋芋片和含糖較多的果汁飲料,都被學童當作正餐食用,使得體重過重和慢性病問題有年輕化的趨勢。

消保會表示,94年就有針對國中小學制定「校園飲品和點心販售範圍」的規定,但學校並不太重視,也沒有落實執行,才會造成紅燈食品充斥校園。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周逸衡表示,教育部應拿出更大的執行力,嚴格把關。

來源:http://tw. news. yahoo. com/ 060515/ 15/ 352f5.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