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藥物毒害 ─ 服藥之前有必要先知道它有哪些毒副作用
剪貼人
主題&內容
你知道嗎? 流感疫苗含汞
pine pine站長
2007/10/21 01:33
已發佈1011篇主題
你知道今年衛生署首度提供給國小一、二年級學童施打的免費流感疫苗含汞嗎?官方、醫師都說OK、沒問題,但有些消息靈通的家長已提心吊膽,害怕心肝寶貝打了疫苗之後,會否過敏或增加自閉症的風險。

疾管局今年向國內外四大藥廠,總共採購了269萬劑流感疫苗中,還是以含汞流感疫苗為主,不含汞的疫苗所占的比率並不高。且提供給國小一、二年級學童的多劑型疫苗更全數是含汞的。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多年來許多嬰幼兒施打的疫苗都含汞,因此才未在家長同意書特別說明流感疫苗含汞;但未來採購疫苗會朝向不含汞努力。不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汞是有毒的元素,對過敏體質的孩子有疑慮,萬一出問題讓人擔心。他認為官方應事先詳盡告知家長。

部分家長心有疑慮

長庚兒童醫院小兒心智科主任張學岭指出,導致自閉症的原因為何,至今還沒有定論,因此更無法推論汞是不是導致或誘發自閉症的原因,雖然確實很多人在討論含汞疫苗與自閉症的關係,卻始終缺乏大型研究證實,世界上也沒有一致的看法。

張學岭說,門診時常會有自閉症孩子的家長,要求進行微量元素檢驗,若是檢驗出體內含汞量較高,家長就會把孩子帶去毒物科,進行螯合療法,試圖將體內的汞排出。

醫生:愛孩子還是要打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指出,疫苗添加汞,是做為保存劑使用,以疫苗中的微量汞,注射流感疫苗是安全的,就算把常規接種的所以疫苗含有的汞全部加總,也在安全範圍。他強調,「愛他就要打」。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自閉症孩子的通常會驗出較高的汞,但是汞從何處而來,是否真的是疫苗導致,並無證據,也從來沒有傳出過疫苗的汞傷害,請家長放心讓孩子接種。

來源:http://tw. news. yahoo. com/ article/ url/ d/ a/ 071001/ 2/ lhn8. html
Re: 你知道嗎? 流感疫苗含汞
guiyaozi pine助理
2009/02/24 01:47
已發佈7篇主題
流感疫苗基本上是種博奕遊戲,世界衛生組織(WHO)先預測今年「可能」有哪些感冒病毒開始流行,然後製造那些病毒的疫苗供施打,並不保證一定能「中獎」,且感冒病毒會突變,疫苗效果也僅限那一年。西醫對於任何病毒都沒輒(包括感冒病毒),連小兒的感冒藥都被禁了,只剩疫苗一招,自然鼓勵注射。

任意施打流感疫苗,對小兒未成熟的免疫系統是種干擾,且疫苗又含汞(主要作為防腐劑),可能未得其利,先受其害(見附檔)。愛小孩就儘量讓他的感冒自然痊癒,或者及早採中醫的順勢力導、調節免疫力、驅散邪氣的方式,迅速緩解症狀,明顯縮短病程,且不會有後遺症。小孩子經過幾次感冒,免疫系統會被鍛鍊得更強壯,就不易感冒,更不會成為過敏兒。

─── 沈藥子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