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疾病&防治 ─ 認識疾病,預防重於治療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節食又暴食 會讓你短命
pine pine站長
2008/06/10 04:05
已發佈1011篇主題
2008/05/13
【元氣周報/陳世欽/編譯】

若你真的想減肥,就請當回事,找個可長可久的方法,好好執行,否則一會胖、一會瘦,難看不說,還可能要人命!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最新實驗顯示,青少年減肥不當,激進節食後又暴飲暴食,壽命可能減少1/4。

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以平均壽命兩年的刺魚為研究對象,其中一組每天餵食量相同,另一組最初幾天不餵任何食物,繼之以大量餵食,兩組魚最後的餵食總量相同,以研究食物供應量有落差的影響,最後發現,雖然第二組魚沒有老得比較快,但平均壽命卻短了6 個月。

參與研究的行為生物學教授麥卡爾夫表示:「兩組魚的壽命差距只有半年,然而以百分比而言,這是極大的落差。無論出生多久,第二組魚的壽命一定比較短。我們無法確定它們的死因,但研判可能相當於心臟病或中風。」

研究人員在透過英國「皇家學會期刊」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若進食條件差異太大,刺魚可能必須承受極大的魚體耗損。麥卡爾夫表示:「我們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在突進式成長的過程中,身體的組織比較可能出現缺陷。」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結果可能適用於人類,其中又以兒童及青少年最容易受到影響。

【2008/05/12 元氣周報】

來源:http://mag. udn. com/ mag/ life/ storypage. jsp? f_ART_ID=124892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