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美國醫院新研究 手機放褲袋 精子品質變差
pine pine站長
2008/09/20 23:52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08/09/20 11:55 【中國時報 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克利夫蘭醫院遺傳醫學中心一項新研究推斷,男人把設在通話狀態的手機放在褲袋裡,由於褲袋與睪丸相距極近,可能會減損其精子的品質。主持這項研究的中心主任艾加沃說,許多男人常把手機放在褲袋裡,用免持聽筒講電話,導致其睪丸受到影響。

艾加沃主持的研究團隊取得卅二名男子的精液採樣,然後將分別置於錐形管中的精液分成實驗組和對照組,兩組精液保存於同樣的溫度和狀態,但對照組不暴露於手機電磁波中,實驗組則是距離通話狀態中的850MHz頻率手機只有二點五公分,時間為一小時。

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實驗組精液的細胞出現氧化應激(oxidative stress)現象,也就是說,細胞中的自由基和和氧化物大量增加,抗氧化物則減少。艾加沃說,這種現象會降低精子的品質,包括其活動力和存活率。

艾加沃說,實驗組平均自由基增加八五%,自由基和人類各種疾病有關,包括癌症。但他承認,這項研究有其侷限,包括樣本數量太少,以及未將睪丸可能受到人體皮膚、骨骼和組織的保護列入考量因素。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art……url/ d/ a/ 080920/ 57/ 169b1.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