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研究:人生遭逢驟變可能與罹患乳癌有關聯
pine pine站長
2008/09/14 10:02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08/09/14 16:49(路透紐約13日電)

最新研究的結果,證實了人生遭逢驟變、心理壓力以及乳癌之間的關聯。這些研究結果發表於 BioMed Central網路期刊BMC Cancer。

主持這項研究的裴利德(Ronit Peled)接受路透電話專訪時說:「年輕女性如果碰到超過一次的人生驟變,就應該被視為列為可能發生乳癌的危險群,同時也以可能發生乳癌的角度來對待。」

位於以色列比爾夏華(Beer Sheva)尼格夫(Negev)的本古里安大學(Ben-Gurion University)教授裴利德及其同事,針對255名45歲以下、曾經診斷證實患有乳癌的年輕女性進行研究,同時把她們與367名年齡相同的健康女性做比較。

研究小組評估這些女性罹患乳癌與遭遇重大人生驟變的關聯,例如在20歲之前就碰到父母過世、配偶或至親過世、離婚等,另外也研究中等至輕微程度的人生變化,例如與配偶分居、失業、家庭經濟出現危機、親人發生重大疾病等。中央社(翻譯)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art……url/ d/ a/ 080914/ 16/ 15w87.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