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睡眠呼吸中止 醫證實:打鼾會遺傳
pine pine站長
2009/01/23 15:01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09/01/23 00:13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您有睡覺打呼的習慣嗎?要注意囉,這是睡眠呼吸中止的危險群,現在醫界證實,呼吸中止症會遺傳給下一代,如果爸媽容易打呼,再加上小朋友有過敏體質,或是長期用嘴巴呼吸,很容易就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美國研究報告指出,除了一般扁桃腺切除手術外,如果再加上牙齒矯正,痊癒的機率將高達9成。

一名16歲的年輕女子接受睡眠偵測,不時可以看到她因為暫時性缺氧驚醒,張大嘴巴來呼吸,這就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表示,「(呼吸中止症)會比較導致像是慢性疾病高血壓、糖尿病、中風等問題」。

呼吸中止會引發慢性病,因此千萬要小心,而醫學界的重大發現,大人有打呼的習慣,小朋友也會被遺傳,如果加上有過敏體質或是習慣用嘴巴呼吸,讓鼻腔、扁桃腺腫大的機率提高,呼吸道自然變小,睡眠中止將會惡性循環。新光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林嘉謨說,「除了耳鼻喉科的治療外,牙齒的治療還有同時合併過敏控制,非常非常的重要」。

美國報告證實,除了切除多餘扁桃腺外,牙齒矯正也必須合併治療,才能讓呼吸道完全打開,醫師也建議小孩就診的年齡層在4歲到15歲上下,年紀越大治療的效果越差;目前台灣還在臨床階段,不過依照美國經驗,治癒率高達9成,對有呼吸中止的大人、小孩們,不用再依賴呼吸器過生活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art……url/ d/ a/ 090123/ 17/ 1dg7k.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