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研究報告 ─ 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相關報導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研究顯示睡眠不足 最易感冒
pine pine站長
2009/01/13 15:10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09/01/13 04:32 林卓君
【記者林卓君綜合報導】

寒流來襲冷颼颼,除了多加衣服注意保暖外,充足睡眠也是影響關鍵。根據美國賓州匹茲堡卡內基米勒大學日前公佈研究顯示,每天睡眠少於七小時的人容易感冒,比率比睡滿八小時以上高三成。

此研究由該大學康珩教授負責,針對一百五十三位年平均三十七歲的健康受試者,紀錄其每晚睡眠時間兩週。訪問受試者每晚睡眠品質好壞是否熟睡,及鼻塞流鼻水等感冒症狀。

調查結果近日出版於「國際醫藥雜誌」資料庫,指出睡眠不佳與感冒的高度正相關,在被窩中熟睡程度無法超過百分之九十二的人,感冒現象比例大幅提高,比良好睡眠品質的人多出五點五倍。

過去研究大多著重睡眠不足與抵抗力降低的因果關係,但並無研究睡眠品質是罹患感冒等疾病的誘因。專家認為兩者的關聯主要是因睡眠受打擾會影響人體組織胺、發炎前細胞激素及附著分子正常比例,易使病毒在體內患發引起感冒。

來源:http:/ / tw. news. yahoo. com/ art……rl/ d/ a/ 090113/ 115/ 1cw55.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