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吃得健康 ─ 健康飲食、藥膳、保健食品的介紹
剪貼人
主題&內容
認明CAS有機標章才是正牌有機農產品
pine pine站長
2009/02/01 12:03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更新日期:2009/02/01 15:35

即日起,「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正式上路,農委會將依法管理市面上的所有有機農產品!國產有機農產品、農產加工品必須取得農委會核准「驗證機構」的認證,貼上CAS有機標章,才能以有機名義販賣;進口的有機農產品、農產加工品,則必須由進口廠商先向農委會申請核發有機標示同意文件後才能上市販賣,且產品包裝上還要同步標示輸出國的認證標章。也就是說,民眾即日起選購有機農產品或農產加工品,只要認明CAS有機標章,就是政府掛保證的正牌有機農產品。(張佳琪報導)

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有機農產品,包裝上標示著各國以及各驗證單位的標章,到底是真有機還是假有機,不少民眾都感到疑惑,現在開始,有機農產品、農產加工品,終於有一套嚴格的管理制度,「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正式上路,國產及進口有機農產品都將由農委會依法管理,不符合法令規定的農產品,不得再任意打著有機的名義在市面上販售。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蔡精強表示,市面上常見的進口有機農產品,現在都要先由進口廠商向農委會提出申請,核發有機標示同意文件後,才可以上市販售,且必須同步在包裝上標示輸出國的有機認證驗證標章,蔡精強說:「我們農委會公告十六個跟我們台灣是有機同等性的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奧地利等十六個國家,它是跟我們台灣的有機是同等性的,所以它的有機農產品經過審查,如果審查通過就可以進口到台灣來上市銷售」。

國產有機農產品則由農委會核准的驗證機構審查認證後,統一貼上CAS有機標章,方便民眾辨識。

來源:http://tw. news. yahoo. com/ article/ url/ d/ a/ 090201/ 1/ 1dqvr.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