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吃得健康 ─ 健康飲食、藥膳、保健食品的介紹
剪貼人
主題&內容
細嚼慢咽──為了健康,每口請嚼30下
pine pine站長
2009/04/11 03:39
已發佈1011篇主題
*愈嚼對身體愈好

用餐的時候,每一口食物你咀嚼幾次呢?從以前開始,我們就一直被耳提面命要細嚼慢咽。食物借由牙齒咬碎,混合唾液,並以舌頭攪拌,就會轉化成容易消化的型態送至胃部,所以好好咀嚼有助消化,而且是咀嚼愈久愈好。不過這可不是要大家只能不斷咀嚼,究竟要咀嚼多少次最適當?

細嚼慢咽對於防止肥胖也有功效,此外,由於咀嚼可促進唾液分泌,唾液中所含的舌下腺荷爾蒙,可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而唾液也含有過氧化酶,可以防治癌症。

根據實驗,將多種致癌物質加入唾液中,過氧化酶的作用可以一一消滅毒性,而消毒的時間約需要30秒。以咀嚼一次為1秒來計算,如果是考量防癌效果,則一口至少要嚼30下為佳。一口嚼30下,也是治療肥胖症的方法之一。

來源:http://vip. book. sina. com. cn/ book/ chapter_62005_42850. html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