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生活秘方 ─ 生活也是門學問…
剪貼人
主題&內容
常用電腦者易患青光眼
kurenyen pine助理
2006/03/13 14:13
已發佈86篇主題
2006-3-13

日本的一項研究發現,長期每天面對電腦熒光幕9小時或以上的人士,患上青光眼的機會是低、中量使用者的2倍,而且近視患者更是高危人士,嚴重青光眼患者更有失明的危險。
日本東邦大學醫學部的醫生向4間日本公司約一萬名員工進行調查,研究結果發現,共522名員工有視覺問題,佔總數的5.1%,被列為高用量的使用者大多數有遠視及近視,以男性及年輕人居多,當中1/3的高用量使用者懷疑患上青光眼。

進一步的研究顯示,近視者長時間使用電腦似乎與青光眼大有關連。研究人員還未明其中原因,但相信患近視的視覺神經比正常的更容易受到電腦壓力的影響。研究員指出,未來10年,醫療人員應該關注長時間使用電腦人士的近視及視覺毛病。國際青光眼協會的主席賴特說:「大量使用電腦器材的人或會成為高危一族。任何高用量使用者應該定期進行全面眼睛檢查。」現時有三種青光眼的測試方法,分別是眼底、眼壓力及視野檢查法。

來源:http://www. takungpao. com/ news/ 06/ 03/ 13/ GY- 537544. htm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