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醫學迷思 ─ 醫療的真相通常和你直觀的想法不一樣
剪貼人
主題&內容
注重「problem」和注重「solution」
kurenyen pine助理
2008/05/25 01:51
已發佈86篇主題
日本最大的化妝品公司收到客戶抱怨買來的肥皂盒裡面是空的,於是他們為了預防生產線再次發生這樣的事情,工程師便很「努力辛苦」地發明了一台X-光監視器去透視每一台出貨的肥皂盒,而同樣的問題發生在另一家小公司,他們的解決方法是買一台強力工業用電扇去吹每個肥皂盒,被吹走的便是沒放肥皂的空盒。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在外太空低溫無重力的狀況下,太空人無法用墨水筆寫字,於是美國人經過十年的研究,動用了幾十億美元的經費,研發出一種能在低溫無重力下寫出字的筆。同樣的情形,蘇聯人只有使用鉛筆就解決了。
Re: 注重 "problem" 和注重 "solution"
沈藥子 pine助理
2007/11/16 00:33
已發佈49篇主題
現代醫學屠殺無數的動物,對牠們進行無數的非人道的實驗,從牠們身上抽取無數的「精華」。其濫用科技,消耗大量環境資源,對環境製造大量的污染;其體系之龐大,成本之高,幾已到了「動搖國本」的程度。但卻無法真正治癒疾病,只能控制。

《楞嚴經‧卷六》卷末云「因地不真,果招紆曲」,若是以殺戮、虛耗資源、商業手段作為種子的醫學,焉能長出真正健康的果實?

傳統漢醫學,只用天人相應的理論,幾塊錢的針刺、加上幾十塊錢的藥草,可以真正根治疾病,恢復原本的動態平衡,不須再服任何藥物進行表面症狀的控制。

這就是注重 "problem" 和注重 "solution" 的差別。

人,往往被表象的絢爛所蒙蔽,而不能洞悉虛象背後的真實。

── 沈葯子曰:「日蒸大地,萬物耗散。」

expand_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