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earch 關於
會員登入
language
menu
剪報欄 » 病從口入 ─ 已公開的資訊往往只是冰山一角…
剪貼人
主題&內容
誤食網購減肥藥 險送命
路人乙
2005/12/21 11:58
2005.12.20  中國時報
吳慧芬/台北報導

飯後喝冷飲會得腸癌?喝奶茶會導致腎結石?諸如此類的錯誤網路訊息常搞得人心惶惶,更有人網購藥物想減肥、治病,結果路倒街頭,差點丟命。

一對二十出頭的陳姓姐妹花體重都破七十公斤,兩人上網購買減肥中藥,吃沒多久,妹妹就因心悸昏倒在浴室,送醫急救才救回性命。

祝年豐表示,網路減肥藥成份不外乎甲狀腺素、麻黃素等,以加速服用者體內新陳代謝,達到減重效果。但這種藥物可能造成心跳變快、頭暈等副作用,有可能猝死。

祝年豐說,很多疾病都需長期「抗戰」,不可能一夕治癒。如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肝炎等吃減肥藥,吃到心悸路倒案例,還有高血壓患者網購青草汁,喝到血壓飆至二百多,腦溢血送醫,留下行動不便後遺症。

祝年豐說,網路流傳訊息不見得正確,飯後喝冷飲頂多造成腸胃不適,但網路卻言之鑿鑿說會造成腸癌,造成無謂恐慌。

祝年豐表示,網路資訊只能當成參考,用藥、處方仍該交給專業醫生,以免誤食傷身藥物,身心均受創。

原稿:http:/ / news. chinatimes. com/ C……0503+112005122000053,00. html
expand_less